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南非掘出全球最大鑽石 體積比一部手機大數倍

作者:多維新聞網


  號稱全球最大的綠色巨鑽﹐體積比一部手機大數倍。 香港文匯報報道﹐南非西北省一個小型礦場聲稱發掘出一顆相信是全球最大的鑽石﹐約有7,000克拉﹐像椰子一樣大﹐比現存最大鑽石庫利南(Cullinan)體積大一倍。新發現震驚鑽石業界﹐預料賣價最高可達1500萬英鎊(約2.4億港元)。但業界專家認為這發現疑團重重﹐質疑發現是真是假。鑽石專家認為﹐如果發現屬實﹐這枚全球最大鑽石會成為“世紀之石”。 報道援引南非媒體的消息稱﹐這間匿名小型採礦公司股東兼發言人喬利前日公開發言﹐並稱已把巨鑽火速送到約翰內斯堡的銀行金庫中存放數天﹐「直至心情平復﹐想到以後的打算為止」﹐他還聘用了保安公司保護巨鑽。喬利希望昨日的鑽石檢測後﹐證實到其價值。   

 

  預料私人買家爭相競投 國際鑽石切割公司(Diamond CuttersInternational)創辦人及《如何購買鑽石》作者奎利亞耶表示﹐他數天前首次聽到消息﹐他說﹕「每當全球哪裡發現稀有寶石﹐我會收到電話﹐但當我聽到這枚巨鑽時﹐這真是一單令人震驚的新聞。它令鑽石業界每個人沖出來﹐將會有不少私人買家瘋狂競投﹐又會有人不斷推測誰會購得鑽石。」奎利亞耶續表示﹐除了巨鑽重量﹐其它重要信息陸續有來﹐包括巨鑽闊度淨度和將來的切割方法 奎利亞耶表示﹐首7名目睹南非新巨鑽的人把它評為工業級數﹐但經切割後﹐級數便會改變﹐他說﹕「這枚巨鑽會否名列優質鑽石以上的級數?我可以告訴你﹐不會。但在現時全球發現的巨鑽排行榜上﹐它又會否榜上有名?會﹐它可以。」  

 

  比目前最巨鑽石大1倍 南非廣播公司報道﹐新巨鑽的體積比現時世界最大鑽石庫利南大一倍。英國廣播公司收到的電郵照片顯示﹐新巨鑽呈綠色﹐但世界最大鑽石開採公司發言人DeBeers表示﹐南非西北省並不以開採寶石聞名﹐綠色的石頭更是罕見。 現時最令鑽石擁有者頭痛的是﹐如何切割巨鑽的最佳方法﹐奎利亞耶認為人們通常都會想到這些事﹐只知道切割的大小﹐但不會知道損害了多少巨鑽的價值。

 

回覆:

 

  南非一家鑽石開採公司,在27日挖出了號稱世上最大的鑽石,比目前保持紀錄的庫利南鑽原石還要大上2倍,大約7千克拉,預估價值高達10億台幣。綠色的原石,就是鑽石開採公司所公佈的7千克拉鑽石,鑽石旁邊還放一只手機,突顯鑽石的尺寸,差不多是一個椰子的大小。

 

  由於鑽石過於龐大,因此鑽石出土的確切地點及開採的公司都沒有公開。開採的鑽石公司只願意透露,鑽石是在南非的西北省出土,預估價值在10億台幣左右。不過許多鑽石專家表示,除非親眼看到這顆鑽石,驗過真假,才能證明這顆原鑽,是不是全球最大的世紀鑽石。

 
作者:孫明愷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