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名人愛情珠寶 傳奇或嘆息(之一)

作者:祁玲


  古今中外,珠寶做為愛情的信物,總有說不完、道不盡的名人傳奇故事,在珠寶長長的歷史之河中發出閃亮光芒,訴說一則則昂貴的羅曼史。不過,千萬不要忘了,珠寶本身也許價值不斐,但唯有那些曾和它們發生關聯的人和愛情故事,才是它們不朽的真正原因。 

 

▲手鍊情緣:

 

  皇室貴族愛的密語,拿破崙的瑪莉露易絲皇后 (Marie-Louise)曾向CHAUMET訂製三只密語手環。 18世紀末拿破崙時代,優雅的女士腕上會戴著密語詩文手環,藉其表達對情人的愛意,或紀念第一次相遇的日子。

 

▲與「豹」共舞:

 

  溫莎夫人的美洲豹胸針,卡地亞接受客人訂製,價格視使用的材質和珠寶不同而定。 名人訂製珠寶是常有的事,每年溫莎公爵都會為他的夫人訂製美麗的珠寶作品,做為他們愛情的見證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1949年,卡地亞為溫莎公爵夫婦製作一只胸針─站在藍寶石上的美洲豹。 除了鉑金在那個時代就已是貴重金屬外,美洲豹的頭部可以左右轉動,當時曾有一段軼聞:在宴會場合,如果溫莎公爵夫人想要離開,只要將美洲豹的頭部往左轉,溫莎公爵即知道該離席了,為溫莎公爵「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情史再增添一段佳話。

 

▲賈姬手環:

 

  蒂芙尼的琺瑯手環,因賈桂琳甘迺迪喜愛,得名賈姬手環。 蒂芙尼一款於1961年問世的琺瑯手環,因受賈桂琳甘迺迪喜愛,遂得名「賈姬手環」,這是較為世人知曉的。但其實,約翰甘迺迪任職參議員時,曾買下一只蒂芙尼果物成雙別針 (Two Fruit clip)送給賈桂琳。這只別針目前收藏在波士頓甘迺迪圖書館永久展示。

 

▲分享幸福的「甜蜜幸運草手鍊」:

 

  伊娃隆格莉亞與NBA法國球星東尼派克的婚宴上,出席女賓都獲贈一條梵克雅寶全新Sweet Alhambra「甜蜜幸運草。 透過如詩畫般的寶石傳遞愛情,是含蓄的情書。現代人不但大辣辣談情說愛,也樂於和親友分享喜悅。上個月,影集「欲望師奶」的演員伊娃隆格莉亞與NBA法國球星東尼派克的婚宴上,所有出席的女性賓客都獲贈一條梵克雅寶全新Sweet Alhambra甜蜜幸運草手鍊,象徵祝福和幸運的回禮。

 

▲珍珠情緣:

 

  香奈兒經典的山茶花戒指,價格店洽。 時尚界傳奇香奈兒女士,情史和作品一樣繽紛多彩,為後人津津樂道。她喜歡山茶花,而她一生最重要的貴人兼情人亞瑟鮑依卡柏(Arthur Boy Capel),不但幫助她開設個人精品店,送她的第一束花正是山茶花。 她常將山茶花當成一枚珠寶來配戴,讓它成為毛衣或者黑色小洋裝上閃耀醒目的對比。在花語中,山茶花象徵「獲得回報或認可的天份,對香奈兒而言,她和卡柏之間除了愛情,還有一份相知相惜的深重情義。 香奈兒後來又結識了據稱是當時英國最富有的人──葛羅斯維納(Hugh Richard Arthur Grosvenor),也就是西敏公爵(Duke of Westminster)。西敏公爵在追求香奈兒的時候,曾派人送她一籃新鮮蔬菜,裡面藏了一顆綠寶石。

 

  好不容易追到手,在交往的6年間,更是不知送了多少價值連城的珠寶,其中香奈兒最愛的就是珍珠項鍊。 不能因為有錢就把幾百萬的東西掛在脖子上趴趴走」,香奈兒說。多數珍貴的鑽石和紅藍綠寶石,她收在保險櫃裡,日常多半佩戴珍珠項鍊。她有很多珍珠飾品,背後也有不少故事,例如單串的珍珠頸鍊是她第一個情人的贈禮;還有某串長珠鍊突然斷線,撒落一地的珍珠,出現許多鑲金綴鑽、圓的、淚滴狀的、不規則的珍珠。 「菱格紋」讓香奈兒的皮包舉世聞名,是香奈兒王國的標誌。香奈兒的菱格紋靈感,則是來自男友卡柏的菱形花紋毛衣。她把卡柏的毛衣剪開後自己穿,一炮而紅,這種因為她「冷得要死」而順手發揮的創意,讓她賺了大錢。菱格紋後來也應用在香奈兒的珠寶設計上,成了經典圖案之一。

 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