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英國一女子將亡父骨灰製成鑽戒

作者:解放網


骨灰鑽戒"見證婚禮" 

 

  鑽戒象徵著愛情,而對英國新娘塞麗斯特來說,她的鑽戒更飽含著親情和孝心。原來,塞麗斯特一直希望父親能參加自己的婚禮,可就在婚禮前父親卻不幸因病去世。為了實現塞麗斯特的願望,家人專門聘請專家將父親的骨灰處理後,加工成了一枚閃閃發亮的藍色鑽石,鑲嵌在結婚戒指上。雖然這枚特殊的鑽戒花費了3000多英鎊,但塞麗斯特最終讓父親見證了自己的婚禮。

 

  骨灰變寶石聽起來不可思議,其實只是高科技的一種運用。人體中有20%的成分是碳元素,而鑽石的成分也是碳。碳分子在高溫高壓的條件下就會改變分子結構,變成鑽石,天然鑽石正是在地核內受到高溫高壓擠壓而形成的,工業上廣泛應用的人造鑽石採用的也是這種製造方法。在美國,一家位於伊 利諾伊斯州的公司能為顧客提供這種特殊服務,這家公司名叫生命珍寶紀念物。該公司能從人類或寵物的骨灰中提取出碳元素,從而為客戶打造出骨灰鑽戒

 

  「沒有任何“恐怖”之感 ,當我聽說這樣一種服務時,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。」來自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顧客巴巴拉·馬可尼克說。

 

  馬可尼克是在廣播節目中聽到這種技術的,她立刻想到了19年前已經去世的丈夫。儘管在過去的近二十年裏,她已經把丈夫的骨灰陸續撒到了世界各地的水域中,但馬可尼克仍決定,要把剩下的骨灰加工成一枚黃色小鑽石。

 

  「我沒有足夠的骨灰來煉成一枚大的鑽石,但那也沒關係。」馬可尼克說。

 

  「有人認為,這種鑽戒會讓人感覺不舒服。我想過,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是件"恐怖"的事情,你知道,他們會說"她戴著她丈夫的骨灰"……但是我自己沒有那種感覺,一點也沒有覺得有任何的"恐怖"。」馬可尼克說。

  

  「這只是一個合成物。是一個完全個性化的東西。我必須承認,能擁有這樣一枚鑽戒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。」和天然鑽石外觀一樣 、“生命珍寶”公司從骨灰或是毛髮中中提取出碳元素,在特殊狀態下將其加熱至極端高溫,使其變成石墨。石墨在被放入專用裝置後,在高溫、高壓的狀態下就能轉化成鑽石。

 

  “生命珍寶”公司的CEO格雷戈·赫羅聲稱,這樣加工出來的鑽石看起來和天然鑽石一模一樣。

 

  「為了能被稱為"鑽石",所有經過加工的產品都必須達到摩氏硬度表的10級,即硬度與天然鑽石相同」赫羅說。

 

  「這是礦物硬度的最高等級。同時,我們打造的這種鑽石和天然鑽石一樣光彩四射。」 由於每次提取碳的過程中都會有不同的雜質產生,因此每一枚鑽石的顏色會有所不同。目前的工藝僅能加工1克拉以下的鑽石。

 

  至於這種“骨灰鑽石”的價格也和天然鑽石一樣,由於大小、顏色的不同而有所分別,一般售價在3000美元至20000美元之間。鑽石會由寶石學家鑒定,而加工的過程約需24星期。

 

用鑽石紀念親人

  

  蘇西·羅裏8歲的女兒漢娜剛剛因病去世,漢娜和白血病抗爭了5年。在去世前幾天,漢娜才明白,自己得了無法治愈的重病,她提了幾個最後的要求:請家人把自己的東西都送給他人,除了她的第一把吉他;不要賣掉她最鍾愛的馬;讓她變成一顆鑽石。最終,漢娜的雙親實現了女兒的遺願,他們把漢娜的骨灰加工成了一對鑽石和一個蝴蝶形的吊墜。由那對鑽石鑲嵌的戒指如今正戴在羅裏夫婦的手上,而那個吊墜則挂在了漢娜的姐姐阿貝的脖子上。 漢娜是一個美麗的小女孩,而這些鑽石也非常漂亮。

 

  我們幾乎不敢相信,她和這些鑽石竟然如此相配!蘇西·羅裏說。

 

 

 

瀏覽數